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科技部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 项目科 发布日期:2013-06-0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及老师:

"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就组织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政[2013]467号)要求(见附件1)组织推荐人选;

2.各学院限额推荐: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各院限推荐1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条件不具备,可暂不推荐。

3. 拟申报人选请填写《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信息简表》(附件2),并于2013613前由学院统一送至项目科,电子版发至项目科邮箱。科研院视情况组织遴选。

4.正式材料报送:我校可通过教育部和科技厅推荐,确定最终推荐对象后,将另行通知申报人报送相关资料。

二、推荐条件

(一)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2、主持过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811以后出生);

4、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业绩突出,且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坚持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工作;

5、人选为海外引进人才的,须已回国工作两年以上,在今后5年内保证每年在国内工作9个月以上; 已获得国家人才计划支持的人选不再重复申报。

(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团队负责人应符合上述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基本条件,主持过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或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311以后出生);

2、团队创新业绩突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3、团队结构稳定、合理,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不超过15人,可跨单位协作。

附件:1科技部关于开展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doc

2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信息简表.doc

科学研究院

2013年6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