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第一届国际生物设计研究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第一届国际生物设计研究大会(The 1st International BioDesign Research Conference)于2020年12月召开。大会由南京农业大学BioDesign Research期刊(《生物设计研究》)、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共同主办,围绕整个生物设计领域和从头设计、微生物生物设计、动物和人类生物设计、植物生物设计等分领域专题展开研讨。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大会全程在线举行,吸引了来自中、美、英、德等86个国家和地区近7500人观看直播。会议邀请了包括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6位多国院士在内的64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35位学者作卫星视频报告。大会收到摘要126篇,海报106个,评选出优秀海报奖12个,来自天津大学的祝诚教授和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Gita Naseri博士获一等奖。在大会云合影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发来了300余张参会照片。

此次大会不仅展示了生物系统设计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促进了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跨学科合作,对生物设计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大大提高了BioDesign Research期刊的国际影响力。通过此次大会,BioDesign Research吸引了多位全球知名学者加入编委会和顾问委员会。

据悉,BioDesign Research是南京农业大学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国际化战略的一项的重要举措,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合作出版的开放获取的英文学术期刊。刊载范围主要包括基因组编写和重写、生物工程、生物设计方法和工具、生物设计理论和生物设计应用等。目前,该期刊已经被DOAJ数据库收录。

南京农业大学目前有三本英文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研究》)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Plant Phenomics(《植物表型组学》)获评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新起点期刊,近期被PubMed数据库收录。BioDesign Research(《生物设计研究》)是2020年创办的跨整个生物学领域的合成生物学领域期刊。

期刊官网:https://spj.sciencemag.org/journals/bdr/

投稿地址: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biodesignr/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