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举办 “茶艺品鉴—庆‘三八’” 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3 浏览次数:

近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精神生活,科研院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场“茶艺品鉴—庆‘三八’”活动,科研院全体女性职工参加了活动。

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陈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转达了科研院领导对全体女性职工的肯定与祝福,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茶兮茶不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茶兮茶可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茶兮茶自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茶兮茶亦知”,伴着浓浓的茶香,江苏省茶叶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园艺学院房婉萍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茶文化起源、品茶文化及茶叶分类等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茶叶储藏、茶叶及茶具选择、择水温度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在房婉萍温婉的讲解声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茶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收获了快乐,享受了惬意。 

                                           

本次为女性职工们量身打造的茶艺活动,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更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学校科研管理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茶艺活动结束后,陈俐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卫岗科创园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