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举办第二期科技期刊发展沙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上午,科学研究院举办第二期科技期刊发展沙龙。科学研究院马海田副院长、陈俐副院长,《畜牧与兽医》主编周斌教授,科学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学报》(自科版)编辑部、英文期刊编辑部、《畜牧与兽医》编辑部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海田副院长主持。

 学报(自科版)编辑部主任沈波作“《南京农业大学学报》(自科版)的办刊举措及中文科技期刊的办刊模式和困境”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报的办刊举措与管理经验,并从中、英文期刊不同办刊模式出发,提出了学报现存的办刊困境,探讨了解决途径。陈俐副院长建议针对我校重大成果及交叉学科前沿研究成果进行组稿。周斌主编提出期刊办刊宗旨应以促进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为目的。与会人员围绕目前中文科技期刊的发展现状、期刊约稿与组稿、期刊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马海田副院长总结指出,《学报》(自科版)创办多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建议能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是积极拓展校外优质稿源,二是针对高水平研究成果重点组稿,三是增强新媒体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