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领导和专家考察评估我校科技查新站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3-09-10 浏览次数:

93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专利成果处周静处长及专家组对我校科技查新站进行了教育部部级查新站的考查评估,专家来自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河海大学的三名教授。徐翔副校长、科技处张海彬处长、图书馆高荣华馆长、包平副馆长等接待了教育部领导和专家,并出席了考察评估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查新站是1995年农业部认定的第一批查新检索单位,1997年省科委认定的省内第一批查新检索单位。9年中,共为校内外完成查新项目近千个。专家组仔细审阅、核实了我校申报的《教育部部级查新站申报书》等材料,听取了包平副馆长的工作汇报,并对查新站的基础设施、运行管理、查新项目档案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检阅。经过认真讨论和质疑后,从文献资源、设施条件、人员素质、业务状况、制度建设、科研项目与成果奖励等6个方面对查新站进行了计量考核打分,评估结果初步反馈较好。周处长和专家组对我校查新站的文献资源、人员素质及业务状况较为满意。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查新站的设施及经费的投入,力争进入国家级查新站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