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技处召开科教兴农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3-05-29 浏览次数:

科技处于5月27日下午邀请有关院系和部门领导及科技下乡新老专家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科教兴农工作,加强服务社会的力度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欧名豪副处长主持,张海彬处长和科教兴农办公室主任汤国辉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我校五年来科教兴农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科技大篷车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国所产生的影响。各院领导和新老教师围绕会议的中心议题畅所欲言,对新形势下科教兴农活动的意义、作用、定位、形式、内涵做了较全面和深刻的阐述。在科技下乡、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科技扶贫、科技推广、实施目标、具体操作办法及相关政策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特别是对连云港科教兴百村工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剖析。科教兴农办公室为这次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上发放了开展“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的实施办法等材料的征求意见稿,拟在广泛征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由学校出台科教兴农工作的正式指导性文件。座谈会上大家充分肯定了近五年来我校科教兴农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大篷车活动成效显著。同时大家也指出了我校科教兴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学校应加大科教兴农工作的力度,尽快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投身科教兴农事业,以适应新阶段科教兴农工作的特点和要求,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