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处与河海大学科技处开展对口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3-10-23 浏览次数:

1018日上午,应河海大学邀请,我校科技处张海彬处长、朱世桂副处长带领科技处工作人员前往河海大学,与河海大学科技处就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全面交流。

在河海大学校门口,我校科技处一行9人受到了已等候多时的河海大学科技处吴继敏处长、赵坚副处长及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参观了河海大学科技处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及工作条件后,双方各对应科室先进行对口交流,并就工作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河海大学科技处成果科刘老师演示了项目成果管理系统,此系统对年底的统计带来了极大便捷,引起了我校科技处成员的浓厚兴趣。接着,两处在河海大学科技处会议室就双方科技管理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专题座谈。座谈会由吴处长主持。

吴处长首先介绍了河海大学科技处的工作概况,提出当前主要的工作任务是围绕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制度创新、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开展。随后,张海彬处长介绍了我校科技处的工作情况,并就科技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及后期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以及科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交流。在基地建设方面,河海大学科技处夏自强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科学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以及成立后的管理经验。研究院的成立,整合了全校的科技资源,发挥了多学科的优势,为积极组织申报及承担国家、部、省级重大科技项目起到了重要作用。之后,赵坚副处长介绍了科协的工作情况,河海大学科协主要围绕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以及各级学会等方面开展工作,现已多次主办全国型的学术会议以及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并经常深入地方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最后,吴处长和张处长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共同希望交流活动今后能不定期地继续开展,以增进两校科技处的进一步合作与友谊。

此次交流活动,对我校科技处创新科技工作思路,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改善科技基础平台建设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