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高校农业科技与教育联盟网站开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3-1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随着国家教育部周济部长按动启动钮,一种新的科技教育和科技推广模式――高校农业科技与教育网络联盟及其网站宣告启动。全国八所具有农林特色的重点大学成为这一联盟的首批成员。我校曹卫星副校长、科技处张海彬处长出席了网站开通仪式。

 据介绍,联盟通过建立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uast.com.cn)和各地的分网站,将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八所国家重点高校的农业科技、教育资源进行分类整合,以政府农业部门、农业协会、涉农企业和农户为服务对象,实现资源的共享,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用户不同技术需求的个性化服务。

    周济部长在开通仪式上指出,联盟不仅为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构建了一个广阔便捷的平台,也为广大农村和亿万农民提供了获取信息、学习知识、采纳适用的科学技术提供了宽广高效的绿色通道。他要求把网络联盟及其信息化技术体系的发展融入国家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框架之中,力争使网络联盟成为科技创新的载体、产学研结合的典范,服务“三农”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