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首场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0日晚,“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首场宣讲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此次创意大赛由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南京市规划局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南京休闲农业界的创意赛事。本次大赛宣讲会由科学研究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等共计400余人。会议由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主持。

      

 

 

首先,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致欢迎辞,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农业服务业处长郭双庆等为相关老师颁发支持教授/推广老师证书。


随后,郭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京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及大赛亮点,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剑桥大学博士鲁安东及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张明教授与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城市规划与工业设计等专业领域与休闲农业的创意结合点,启发在场师生的创新思维。


接着,大赛五大方向的农园创意需求方代表上台发言阐释各自命题和创意需求。


本次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以“创意农业,诗意生活”为主题,旨在搭建联系农业与文化、艺术、教育、体育、健康等社会各个领域之间的桥梁,为有志于美丽乡村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广大师生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