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青海省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与青海省科技厅在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丁艳锋致辞并介绍学校的总体情况,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分别讲话,左惟和解源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会议。 

          

解源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青海省的特点是两大两小,要发展生产、保障生态,就必须依靠科技。通过这次与南农战略协议的签约,拉开与青海科技合作的序幕。青海的科技发展就六个字“特色、高地、普适”。结合青海的目前工作方向及南农的特色,可以从三个地方着手,1、建立生态畜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游牧与圈养 相结合,走农畜产品全产链深加工道路。2、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打造农业信息化服务体系,通过手机平台,建立虚拟式专家服务平台。3、在黄河边上建设万国农艺园,打造世界农业文明交汇,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


  左惟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充分发挥我校草业学院在草业科学上传统优势,为青海建立生态畜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作出贡献。十三五扶贫脱贫的任务比较艰巨,农业扶贫是造血式扶贫,农产品的深加工要从浅加工向深加工转变,依靠科技,才能产生更高的经济附加值。跨地区整合资源是青海省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东部的人才、资金、市场的优势,实现青海省资源丰富、人口少、环境优良的后发优势。南京农业大学要关心全国农业发展,根据全国各地农业科技需要针对性的建立各类基地,服务全国农业的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党办主任胡正平,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也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