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青年教师开放科研基金交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重大项目处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青年教师开放科研基金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陈发棣,我校副校级援疆挂职干部、塔里木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塔里木大学副校长杨新泉,两校科研部门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青年教师开放科研基金项目主持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


陈发棣代表南京农业大学致辞,对闫祥林、杨新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以开放基金为纽带,加强两校科研合作交流。杨新泉和闫祥林先后代表塔里木大学发言,介绍了双方历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开放基金已取得的成效,并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无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开放基金的第一批项目主持人汇报项目执行情况,接受专家组提问;第三批项目主持人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实施方案等情况。专家组对各项目的工作基础、技术路线等提出宝贵意见。


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维护边疆特别是南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文化整合与文明共享等,根据《南京农业大学 塔里木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内容,按照“共同投入、团队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两校共同投入经费,设立了“南京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青年教师开放科研基金”。双方科研人员在“青年教师开放基金”资助下,围绕新疆南疆农业与农村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建设与传播等问题开展联合攻关。自2015年年初“青年教师开放基金”设立以来,双方共投入经费300万元,资助了13个项目、22位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