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科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院全体在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

姜东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对科研院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各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高水平论文量质齐升和科研总经费显著增加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就我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做出重要部署:一是加快推进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交叉研究中心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项目,尽快协调落实中心人员配备各项工作;二是做好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优秀后的完善管理,积极培育建设第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争取更多优质科研平台资源;三是全面分析国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申报立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明确原因和责任,在新学期提前布局,破除瓶颈,再创佳绩;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适时召开全校青年教师科技会议;五是全力部署2018年国家奖申报工作,确保报奖人员、奖项数量、奖项类别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六是梳理产学研合作亮点工作和经验模式;七是注重科研管理服务细节,提升科研管理服务质量。

 

俞建飞副院长就工作重点补充提出,新学期要持续推进卫岗校区智能温室、科研成果展示平台等建设项目;加快落实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和科技奖励办法的调研修订;紧抓机遇争创产学研合作新增长点。同时指出:科研院工作人员应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工作中始终保证前瞻性、进取心,工作原则和创新方法。

 

最后,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与平台处处长周国栋就新学期的支部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本学期科研院党支部将重点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将支部党建和专项业务研究紧密结合,继续深入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