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郭巧生教授获聘为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8月29日,国家药典委员会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成立暨全体委员大会在京召开。会上,我校郭巧生教授获聘为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新增委员,此次聘任填补了我国农林领域无药典委员的空白,同时,我校也成为农林高校中唯一拥有国家药典委员的高校。


               

郭巧生教授现任我校中药材研究所所长,中药材学科点学术带头人。30多年来,郭教授致力于中药材规范化生产、药用植物引种和驯化、中药资源评价与中药材安全与监控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发表中药材相关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授权12项;2001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攻关和支撑项目10余项;主编“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各2部,其他教材4部;著有《中国药用植物种子原色图鉴》(中、英文版)等专著3部。2009年获科技部授予“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称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国家药典委员会负责组织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及制定、修订国家药品标准,是法定的国家药品标准工作专业管理机构。我国已经颁布实施十版药典,药品标准从无到有、收载品种从少到多、标准水平从低到高,对提高我国药品质量水平、促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将以科学严谨、清正客观的态度,高度负责起新一轮药典编制工作。


药典委员会公告链接:http://www.sda.gov.cn/WS01/CL0087/176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