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首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近期,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教技函〔2017〕52号),我校“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南京农业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共同组建。此项工作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紧盯畜禽健康养殖和动物源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在疫病控制与食品安全、消化道营养与畜产品品质、肉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营养三大领域开展国际联合研究,为我国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和食品安全提供科技支撑。旨在建成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与合作中心、产生一批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行业菁英人才,促进我国畜牧业生产安全、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保障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计划自2014年起实施,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重大项目,旨在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联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