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雷朝滋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科技司基础处邹晖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学校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会议精神情况。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副校长丁艳锋,科研院、新农办及主要学院负责人,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专家骨干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丁艳锋主持座谈会。



盛邦跃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概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丁艳锋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状况和取得成绩,提出了学校的科技发展思路和四大政策建议,即人才培养工程、平台建设工程、资源拓展工程、保障支撑工程,汇报了校内就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他强调,下一步,我校将根据部里对高校科技发展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科技发展六大举措落到实处。   


随后,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汇报了作物表型研究设施培育情况,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王源超汇报了我校第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汇报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


邹晖就汇报内容提出,珠峰计划中的大平台建设是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举措的建设,南农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为十三五候选之一,要进一步强化概念,做实做强,争取列入十四五;新国重的涵盖内容和研究方向还需凝练到更充实更明确;南农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肯定,后续在农业部农推项目等工作中要进一步展现实力。

 

雷朝滋司长总结强调,南农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评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值得肯定,特别是大设施建设,既是重大科学发现的基础条件,也是高校学术地位和影响的“科学重器”,南农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同时,南农要结合全国高校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对“双一流”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意义和作用,充分汇聚各方面创新要素,有效发挥各类人才创新积极性,认真落实高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多形式的协同创新、科技对教育的引领支撑任务及科技体制改革任务等, 切实肩负起南农在农业领域的创新引领责任。


    AC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