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马凯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科协)表彰大会暨科学健康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我校老科协马凯教授荣获了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这是继李式军教授荣获2016年度首届中国老科协奖后,我校再次获得此殊荣。


 马凯教授自退休后,仍积极投入服务三农工作,连续被国内十三个单位聘为顾问,先后到苏浙皖等省贫穷地区举办培训班与技术指导上百次,制定发展规划十多项;热情地对小学生和老人进行果蔬及营养方面的科普教育,并编写科普和技术书籍,分送给学生和农民学习;组织老专家到各地调研后,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交调研报告和建言献策提案十多份;还连续被学校聘为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督导,帮助出国进修老师指导硕、博士生三十余名等。近年来先后获得省老科协、学校等单位的“优秀老科技工作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老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