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家省外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浙江杭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我校和杭州市萧山区在萧山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萧山分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实验室与平台处处长周国栋;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沃岳兴、副区长方军、政协副主席姜国法。会议由萧山区副区长方军主持。

赵立明在致辞中表示,萧山作为农业大区,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口,迫切需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转换动能、转变模式,实现从“量的扩张”到“质的飞跃”的核心转变。赵立明强调,此次与我校的合作,必将为推进萧山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农产品供给由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加快萧山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艳锋对萧山分中心的建立表示肯定,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发展的现状和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丁艳锋指出,我校的优势学科园艺学(果、菜、花、茶)、畜牧、兽医、水产等正好与萧山区五大主导产业(畜牧、水产、蔬菜、花木和茶果)相匹配,希望双方能在前瞻性技术研究,主导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战略性目标产品开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各类创新载体建设,社会发展科技示范项目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力争在合作互动中取得共进双赢。丁艳锋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与萧山区全面加强合作,以科研为纽带,以项目为载体,以企业为平台,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创新对萧山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丁艳锋讲话

活动中,丁艳锋和赵立明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萧山分中心揭牌。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与萧山区农办主任汪观良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萧山分中心共建协议;食品科技学院章建浩与浙江陆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生鲜农产品现代物流产业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园艺学院王海滨与杭州大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菊花项目产学研合作协议。最后,马海田针对萧山区的农业发展现状,为萧山区涉农企业作科技成果推介。

 

   

分中心签约、揭牌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14F1D

成果推介

“萧山分中心”是我校在省外共建的第一个技术转移中心。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食品科技学院、园艺学院、产学研合作处等相关教授和老师;萧山区农办、科技局等19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分管农业的镇长(主任)、萧山区相关农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