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二局左家和副局长,中国工程院二局农业学部黄海涛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陈温福、陈建平、万建民、王汉中、邹学校,科技部农村司魏勤芳处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易中懿,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副校长丁艳锋等42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陈利根说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对农业科技发展的前瞻与判断,以及对深化科技创新的使命和担当,此次会议开启的是一项关系农业生物产业发展的系统工程,引领的是一场具有十分重要战略意义的技术革命,南京农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有强烈的责任、有迫切的意愿、有充分的能力,参与到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行动中来,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以及各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勠力同心、齐心协力,在农业生物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家和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以此次项目的启动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的产业需求与问题导向,开展前瞻性前沿性理论基础研究,为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战略性指导建议。随后,项目负责人万建民院士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意义及研究思路与规划。项目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马有志汇报了项目的工作方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杨小薇做了《生物大数据提取及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就项目的工作方案和执行计划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会后,我校科学研究院院常务副院长姜东陪同与会领导专家一行考察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