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赵志武一行来我校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8月1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闫祥林、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科研院科研计划处处长陈俐、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陈俐主持。

 

 

座谈会上,闫祥林首先代表学校对赵志武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发展战略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闫祥林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与云南省全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创新对云南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陶书田针对云南省农业发展现状详细的介绍了我校部分科技成果。我校与会的专家们针对水稻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新技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与云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

赵志武对我校在云南省开展的各类合作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云南省的产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八大产业(茶叶、核桃、中药材、咖啡、肉牛、蔬菜、水果和花卉),针对种业和精深加工提出具体的需求,并且希望我校在主导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座谈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一起参观了我校“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娄垂新、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尚朝秋、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李加富,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李德轩,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生物中心主任朱俊琳,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主任郑东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产学研合作服务处副处长徐欣,我校食品学院黄明、郁志芳、章建浩,农学院李刚华等教授及科研院、新农办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