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新疆科技厅高旺盛一行来我校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新疆科技厅副厅长、科技部农村司副巡视员高旺盛,新疆科技厅全国科技支疆行动办公室处长郭秀华、政策法规处处长潘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科技局局长葛栋,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科技局局长刘建军等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

 

 

座谈会上,丁艳锋代表学校对高旺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情况。丁艳锋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新疆地区的合作,多名校级领导曾赴新疆地区挂职交流,对新疆地区有着深厚的感情。长期以来,学校通过合作科研项目、共建科研平台等方式与新疆农大、塔里木大学等多所农业高校开展了深入合作。他说,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聚焦新疆的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更加紧密的战略性合作,努力为新疆农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旺盛对我校与新疆地区开展的各类农业科技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新疆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高旺盛围绕当前新疆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需求,分别从农产品储藏加工、节水农业及农业智能机械化等方面介绍了新疆农业发展现状,并指出了今后双方合作的方向和路径。最后,高旺盛还盛情邀请我校领导及专家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科技援疆大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校地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

 

随后姜东详细介绍了我校现阶段与新疆开展的合作项目情况,双方与会代表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江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主任谢宗华、发展计划与财务处副主任肖安云;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王源超、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毛胜勇、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曹瑞兵、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金鹏,以及动物医学院杨德吉教授、园艺学院王长泉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李齐发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范晓荣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