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集体突出贡献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1日,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颁奖仪式在北京海淀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集体突出贡献奖”。本次评审共有千家单位申报个人、集体或项目奖项,共评出集体突出贡献奖6项,个人突出贡献奖7项,项目突出贡献奖11项,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今年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农业高校领域单位。

 

1ED21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过科技部批准,国家奖励办授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设立的。金桥奖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其中集体突出贡献奖主要是奖励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起到组织管理和协调作用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特别是为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近几年来,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通过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建设,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横向合作经费连续两年过亿元。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情况还在《中国技术市场报》A2版面获得1/4版的报道,受到与会嘉宾好评,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获奖是对南京农业大学多年来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重要肯定和表彰,是对南京农业大学基础科研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的高度认可。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将再接再厉,积极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农业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