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科研管理业务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科研院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科研管理业务研讨会。会议邀请植物保护学院张正光教授作题为“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发展现状”的主题报告,院全体在宁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

 

 

张正光首先从学科分类、学科定位、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植物保护专业的发展历史;随后,详细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的研究前沿,主要包括农业有害生物的共性机制、生物胁迫下农作物的免疫和抗性形成机制及其应用、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安全高效防控三个方面;最后,重点围绕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理与防控新策略、有害生物抗药性与绿色农药创制、有害生物灾变预警与综合治理三大方向介绍了我校植物保护专业的发展现状。与会人员就张正光教授的报告内容积极提问、深入交流。

 

俞建飞指出,张正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植保学院科研发展的动态,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以后要多请专家给大家做报告,让大家了解最新科研方向和成果,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为老师和学生做好科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