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沈其荣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华农业英才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日前,第六届中华农业英才奖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沈其荣教授被授予中华农业英才奖。

 

沈其荣教授长期从事有机肥、生物肥、土壤微生物等领域研究,建立了堆肥pH控制技术,研发出条垛式高效堆肥工艺及系列有机(类)肥料产品,对我国有机肥和生物肥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沈其荣教授曾获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创新争先奖等称号;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0多篇,H指数48,连续四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3件、国际专利6件。

 

据悉,中华农业英才奖是由原农业部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农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奖项,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每届奖励人数不超过10人,主要表彰奖励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