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科研管理业务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1月4日,科研院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科研管理业务研讨会。会议邀请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研究支持部主任陈蓉蓉作主题报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出席研讨会,院全体在宁工作人员参加,科研计划处处长陈俐主持。

 

 

 

首先,陈蓉蓉以“善用检索工具,激发科研灵感”为题,从精准检索信息的方法、快速了解学科领域的方式以及检索技巧在论文查询中的运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唐惠燕从我校“农业经济”学科竞争力评估、基于Web of science肉类食品研究论文产出分析、基于Scopus的植物表型组学研究进展分析等双一流建设服务案例为例,着重介绍了WOS、JCR、ESI、Insites、Scopus、SciVar等检索平台与专业分析平台以及SPSS、CiteSpace、TDA、Pajek、VOSviewer等数据分析工具。

 

 

 

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积极提问、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的意识到信息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信息的快速、精准获取和分析对于科研管理工作者异常重要。

 

姜东代表科研院对唐惠燕、陈蓉蓉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必须掌握信息的检索、分析、管理等技能,不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构建研究型、学习型的科研院,主动适应科研管理和学校发展的需求,切实为全校师生做好科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