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陈发棣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校长陈发棣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计财处处长陈庆春陪同调研。我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副院长俞建飞、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实验室与平台处处长周国栋、科研计划处处长陈俐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姜东汇报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科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围绕如何加快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力度和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和举措建议。

 

 

陈发棣对我校科研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科研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评价指标,科研院要进一步加强国家战略研究,统筹谋划,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就今后学校科研管理工作,陈发棣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酝酿制定学院科研管理考核方案,推动校院二级管理;二是围绕国家战略,凝练方向,切实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三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学术特区建设;四是加大第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力度;五是加强顶层设计,超前谋划,主动发声,提前介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