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56期江苏省青年科学家科技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第56期江苏省青年科学家科技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高校科协与我校科协承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常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我校近6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科技沙龙由我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



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刘蓉教授在会上做了“稳态维持:自噬分子机制的基础研究”主题报告,为大家解读了细胞自噬的含义,细胞自噬的发现,细胞自噬的重要性,以及他们怎样通过实验一步步发现、验证ATG14在自噬不同阶段发挥不同功能的过程。


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积极与刘蓉教授交流互动,范围涉及医学、食品、营养学、中药学等不同领域,话题从自噬与人体健康、肿瘤癌症治疗、健康减肥、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医药等。


本期青年科学家科技沙龙活动得到了省高校科协以及各高校青年学者的高度肯定。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拓宽了青年学者的视野,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碰撞出科研创新的火花提供了可能、创造了机会,为省内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科学家搭建起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