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盐城市现代花卉科技创新中心落户盐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盐城市现代花卉科技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盐都举行。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马海田,科研院平台处处长周国栋,园艺学院教授王长泉,盐都区组织部部长王铁根,副区长陈霞、董斌,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鸿新,台创园管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丰、副主任李晓斌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陈霞主持。

王铁根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必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花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优新品种示范推广和创新模式开发应用,加速盐都区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丁艳锋对花卉科创中心的建立表示肯定,他指出,盐都区的主要特色农业产业与我校的优势学科相匹配,双方已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共建将是新的合作发展起点。希望双方依托中心,形成优势合力,在前瞻性技术研究、花卉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战略性目标产品开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各类创新载体建设、社会发展科技示范项目实施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在合作中取得共进双赢。丁艳锋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与盐都区加强合作,以科研为纽带,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创新对盐都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丁艳锋和王铁根共同为盐城市现代花卉科技创新中心揭牌。姜东与刘丰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盐城市现代花卉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协议”,马海田、王长泉与李晓斌共同签署了“玫瑰新品种引进和栽培技术”项目协议,签约协议总金额500万元人民币。

 

签约仪式后,在陈霞、董斌等陪同下,我校负责人与专家一起考察了台创园组培中心、菊园和兰园等相关企业。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盐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益林、盐都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童汉华、盐都区科技局副局长高小笑、盐都区科技镇长团全体团员,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等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