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优质稻麦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与推进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为推动稻麦生产绿色高效全产业链技术模式的推广应用,由南京农业大学承担的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优质稻麦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CX(18)1002)”现场观摩与推进会于2019年5月22日在江苏泗洪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江苏省农科院罗海荣科长,项目组成员及泗洪县农业农村局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李刚华教授主持。

 

观摩会现场展示了泗洪稻麦科技特色示范基地的水稻收割秸秆还田方式-半喂入式收割机与全喂入式收割机作业效率与秸秆还田质量比较、稻秸全量还田4种新型播种技术、稻茬湿烂田机械播种技术,通过农机与农艺技术融合,在秸秆全量还田条件下实现了水稻收割与小麦播种无缝连接,较好地解决了淮北地区稻麦两熟制茬口衔接问题。

 

 

观摩会现场

 

推进会上,项目负责人李刚华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和组织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对解决淮北地区稻麦两熟制茬口衔接问题的做法与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副校长丁艳锋教授认为项目在研发成果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在后期研究中重点突出研究特色。

 

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