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化科研放管服

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管理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创新、激发活力、落实科研“放管服”的重要政策。新形势下,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管理机制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高组织实施科研项目的管理水平,科学研究院于12月8日组织召开了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化科研放管服”为主题的科研项目管理研讨会。

 


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平台处处长、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周国栋出席会议。来自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等20余名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就新形势下科研项目组织、科研项目管理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根据本职工作,积极发言,交流工作感悟,探讨工作提升路径。会议由科学研究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主持。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研究处处长刘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项目主管沈玮、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处长助理王江分别以“科技管理工作体会”“中国科大基金管理工作交流”“浅析科研单位人才引进和培养”为题作专题报告,分享工作体会和创新做法。


最后,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交流讨论,收获良多,期望能够定期针对当前科研管理热点和痛点问题展开专项研讨,提升业务能力,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好师生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