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通过CNAS认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5日,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评审认定,南京农业大学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符合ISO/IEC 17025: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的要求,通过CNAS认可。CNAS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和亚太认可合作组织的互认协议成员,通过CNAS认可,昭示该实验室具备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猪链球菌检测工作的资格,出具的检测报告将在全球规定的范围内得到互认。2020年1月3日,OIE科学部秘书Sara Linnane女士发来电子邮件,确认南京农业大学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的资格。



2013年5月,在农业部、南京农业大学以及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获得OIE批准,陆承平教授被任命为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委任专家,姚火春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是设立在中国高等学校的第一个OIE参考实验室,得到学校的全力支持。实验室人员长期致力于猪链球菌病的病原学、致病机理、诊断及免疫预防等研究,取得较好成果。参考实验室建立以来,多次成功举办国际培训班,检测大量样本,相关检测技术获得2017年青岛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9年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等多项奖励。三年来,实验室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在专家的指导下,完成大量复杂细致的工作,终于在2019年12月25日通过CNAS认可。这必将进一步发挥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的技术优势,为猪链球菌病的防控,履行所赋予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