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和表扬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和表扬信。感谢并表扬我校陈发棣教授牵头组织完成的《花卉(菊花、牡丹、月季)种业“十四五”发展研究报告》,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为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该研究报告被评选为优秀报告。参与报告编写的还有我校房伟民、陈素梅、张飞等三位同志,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相关同志。


研究报告立足花卉产业的经济社会功能及对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高度,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花卉在种质资源、新品种培育、条件建设、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系统分析了“十四五”花卉种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花卉种业“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以及重点科研与区域布局。报告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国际种业前沿,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前瞻性、战略性与全局性相结合,对国家编制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发挥重要作用。陈发棣教授团队积极参与国家科技规划,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研究,是我校践行“三个面向”、加强“双一流”建设,力争创新主动权与话语权的积极尝试和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