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喜迎“七一”,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四个一”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机关党委〔2020〕9 号)要求,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在学校党校教室举行“四个一”行动主题活动,科研院院长姜东、副院长俞建飞、陈俐、马海田、陶书田及全体党员、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围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主题要求,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专题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建工作推进学习等环节。党支部书记陈俐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陈俐给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就科研院党支部在学校防疫抗疫总体布局下,如何将党建与科研管理相融合所开展的特色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她号召大家,要牢记“不负韶华记使命,只争朝夕抗疫情”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甘于奉献,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学习抗疫先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集中观看微视频“西安交大在此次疫情中所做贡献和感人事迹”,组织党员在党旗下光荣宣誓,重温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

活动第三阶段,围绕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内容,支部邀请了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植物保护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全思懋先后给大家分享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

邵刚以“党建专业‘双螺旋’——扎实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主题,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标导向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植保学院党建五大工程——思想政治引领工程、党建体系完善工程、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全思懋以“实施五项党建计划,引领一流学院发展”为主题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他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随后从“强基固本、立德树人、底线守护、文化厚植、凝聚力提升”等五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党建促学科、促人才、促文化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两个报告深入浅出、实战性强,对科研院支部如何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本次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生活,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也提升了支部建设引领作用。科研院每位党员将以“四个一”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防疫抗疫、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