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信息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0〕40号),其中认定示范高校30所,遴选出试点高校80所。南京农业大学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试点工作有效期为2020年10月至2023年10月。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能力和水平,旨在推广试点示范高校的工作措施、经验做法和优秀案例,有效发挥试点示范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

我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是对我校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的充分认可。下一阶段,我校将严格按照《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推进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