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4-02-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有关专家:

    根据江苏省苏科基[2004]001号关于印发《2004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就2004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是以江苏省地方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体现地方基础研究工作的目标。面上项目主要资助符合江苏省经济、社会、科技发展需求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具有重要价值原始创新项目。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学术带头人项目主要资助未满35周岁且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望成为本省重点科技创新领域学术带头人的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前期预研项目须针对指南规定的前期预研项目方向进行申请。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预期成果应能申请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发明专利、建立有关应用模型、在SCI源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或3年内能获得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二、面上项目、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学术带头人项目、前期预研项目均须围绕指南规定的研究方向申请,请自行查阅科技厅主页(www.jstd.gov.cn);前期预研项目属于重点项目范畴,申请要求须按重点项目有关管理规定执行;重点招标项目将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组织,招标公告省科技厅将另行发布。

三、在研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应用基础研究、青年科技基金)和2002年、2003年度结题评议为差的项目第一承担人不得申报。对于应结未结、计划进度滞后或有其他失信行为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也不得申报。

四、关于限额申报的有关说明。江苏省科技厅下达我校面上项目的申报数为40项,每人限报1项,参加他人申报的项目不超过1项。根据《指南领域》的学科分布、各学院的科研现状以及往年的申报情况确定了限额指标(见附件);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学术带头人项目在每个指南方向各单位申报数不超过3项,每人限报1项;前期预研项目指南方向各单位申报数不超过3项,每人限报1项,但允许同时申报1项面上项目。请各学院认真组织,严格遴选,同等条件下向中青年专家、在研项目较少的专家以及与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的应用基础研究倾斜。学校对于青年科学科技创新人才学术带头人项目、预研项目,将视申报情况进行协调或筛选。

五、请各学院于3月5日前将申请人员名单、申请项目类别(须盖学院公章或负责人签章)报科技处项目科,科技处将进行申请资格审查,合格后请各学院及有关申请人自行到科技厅主页(www.jstd.gov.cn)下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由系统生成项目申请书。申报书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附件和佐证材料装订在其后,4月2日前由学院统一报送科技处项目科,同时由项目科代收申报费300元/项。

六、科技处联系人:毛卫华、俞建飞、张红霞、严洁,

     电话:8439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