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实验室设备专项基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技术队伍研究能力,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和水平,提升实验室建技术安全管理水平,学校设立“实验室设备专项”专项基金,对实验室条件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专项支持。本年度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已启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题要求

研发类项目:大型仪器设备(单价超过80万元)操作技能的显著提升;对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验条件的优化、功能拓展与改造、数据结果分析改善等;仪器研发及特色配件加工,关键制造技术突破;其他与仪器设备研发相关的内容等。

管理类项目: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实验室环境安全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与平台管理;大型仪器运行维护与维修管理;实验室安全投入与效益监测;其他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研究等。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申请对象:项目负责人原则上要求45岁以下(1973年1月1日后出生),须直接参与此项工作,研制队伍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应比较合理。

2、项目要制定明确合理的验收指标,逐项明确每个指标的量化参数和测试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研发类:(1)技能操作类:撰写与申报项目相关大仪设备操作技能、参数设置流程1套,演示重要操作步骤;至少发表相关论文1篇。(2)功能拓展类:撰写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实验条件优化报告1份,包含条件优化后的效果;或功能拓展使用说明书1份,需具有可重复操作性;或撰写能够解决关键实验问题的数据结果分析方法1项。至少发表相关论文1篇。(3)技术研发类:提交研发样品,至少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或发表相关论文1篇。

管理类:提交管理方案、调研报告等,至少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篇。

3、经费预算包括直接用于所研制设备的器材、设备、部件、材料及加工、调试、差旅、培训等费用。

4、在研的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

三、项目预算额度及研究周期

1、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参照《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及《南京农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版)》

2、研发类项目3-4万/项,管理类项目2-3万元/项。项目周期不超过两年;每学院(单位)可推荐项目数不超过3项。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申请书参考格式见附件,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2、请各学院于2018年6月7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交至科学研究院重大项目处(行政楼B309),同时将电子版同时发送至kjcxmk@njau.edu.cnolem@njau.edu.cn。邮件和附件名称标明:学院+姓名+项目名称。

3、联系人:科学研究院,陈荣,电话:84395725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蹇鄂,电话:84395293
          

                                                                                                                         科学研究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