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2018-2019年度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老师: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2018-2019年度重大科技专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申报通知精神,广东省省外单位在符合特定条件下可牵头申报,故此鼓励我校老师查阅指南,积极参与项目申报,现将相关组织申报要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

广东省省外单位牵头申报的,与省内单位公平竞争,择优纳入科技计划项目库中管理;入库的项目在满足吸纳广东单位参与到项目研发中(承担的工作量不少于30%)、在广东注册落户或团队加入广东省内单位、科研成果向广东单位转移转化等条件之一后,正式列入省级科技计划,拨付项目资金。

二、 指南领域: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的专项包括:“量子科学与工程”、“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激光与增材制造”、“现代种业”、“新一代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与网络”、“精准医学与干细胞”,具体通知和指南请点击:http://www.gdstc.gov.cn/kjyw/tzgg/index@1.htm查看。

“现代种业”指南总体目标:开展功能基因挖掘、分子设计育种、种子质量控制等核心技术研究,合成或创制优异种质材料,获得具有育种利用价值和知识产权的新基因,形成高效育种技术体系;获得制约广东优势特色主要农作物、果树、蔬菜、花卉(园艺)作物,禽畜和水产,以及农业微生物优质生产的核心种质或品种(品系);使主要动植物新品种选育效率大幅度提高,培育一批重大新品种并推广应用。

三、“现代农业”申报评审及立项说明

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由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评审,对申报项目的背景、依据、技术路线、科研能力、时间进度、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等进行评审论证,并进行技术就绪度等专业化评估:

(一)技术就绪度与先进性评估。重点领域研发计划主要支持技术就绪度4-6级的项目,项目完成时技术就绪度一般应达到7-9级,原则上项目完成后技术就绪度应有3级以上提高(技术就绪度标准参照通知原文链接),各申报单位应在可行性报告中按照要求(阳光政务平台申报系统提供可行性报告提纲)对此进行阐述。

(二)查重分析。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照国家科技部科技计划历年资助项目与广东省科技计划历年资助项目,对拟立项项目进行查重。

(三)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重大专项项目研究成果应为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请各申报单位按照高质量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指引(参照通知原文链接)的有关要求加强本单位知识产权管理,提出本项目研发内容的高质量知识产权目标,并在可行性报告中按照要求(阳光政务平台申报系统提供可行性报告提纲)对此进行阐述,勿简单以专利数量、论文数量作为项目目标

拟立项项目经领域专家和战略咨询专家审议,并按程序报批后纳入项目库管理,按年度财政预算及项目落地情况分批出库支持,视项目进展分阶段进行拨付资金。

四、学校申报组织安排

网上填报: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或“省科技厅阳光政务平台(http://pro.gdstc.gov.cn)”注册用户,选择“南京农业大学”为依托单位,注册通过审核后,网络填报,并根据要求报送相关纸质材料。
联系人:李爱玫  石学彬 84395725 
kjcxmk@njau.edu.cn   行政楼B309
                                                                                                                   科学研究院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