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六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老师: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面向全国地质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层次的地质科学奖,共分四个奖项: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本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除荣誉奖外,获奖者不得多于15人,每人奖金15万元人民币,一人只能获得一次,并作为终身荣誉。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六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的通知》(教技司〔2019〕82号)精神,第十六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各奖项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1.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简称“野外奖”)

(1)长期从事野外地质勘查工作,出色完成重大地质勘查任务,有重大新发现,并有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者;

(2)通过野外地质工作,总结提出地质新理论,或取得重要新认识,并具有重大影响者;

(3)通过野外地质工作,对国家和地区经济建设提出重要建议,并具有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者;

(4)创造性地组织和领导野外地质工作卓有成效者。

2.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简称“科研奖”)

(1)在地质科学技术学科或领域研究方面,有重要建树或发现,为丰富和发展学科或领域做出重要贡献者;

(2)在地质实验测试方面,有新的发明创造;在研发仪器设备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并推广应用;在发展新的技术和方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被实践验证者;

(3)通过科学研究,在地质调查、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矿山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地质遗迹保护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提出重要建议或意见,并取得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者;

(4)在科研组织管理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做出重要贡献者。

3.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简称“教师奖”)

1)长期从事地质教学工作,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成绩突出者;

(2)编写具有创新见解、高水平的教材,并得到广泛采用者;

(3)长期从事实验室教学,或研发教学仪器设备、相关软硬件取得重要成果者;

(4)在教书育人组织管理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做出重要贡献者。

4.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简称“荣誉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经本人申请,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讨论通过,授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

二、申报时间

请有意申报的课题组3月28日前将申报人员有关信息报送科研院成果科,科研院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

联系人:张洛  王正阳  陈俐

联系电话:84396439   kjccgk@njau.edu.cn


                                                                                                                      科学研究院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