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申报国家重点研发“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22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专家:

科技部7月8日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2022 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指南,现将指南要点和申报组织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南概要解读:

本批次指南拟在碳中和、气候变化、生命健康等领域启动一批指南任务,指南总体方向包括:1.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合作2.新能源发电技术合作3.先进储能技术合作4.氢能技术合作5.新能源汽车技术合作6.低碳零碳工业技术合作7.建筑低碳技术合作8.船舶减碳技术合作9.气候变化领域合作共计39个二级指南方向。国拨经费概算 2.5 亿元人民币。

申报单位根据指南支持方向的研究内容以项目形式组织申报,项目不设任务(或课题)。项目应整体申报,须覆盖相应指南方向的全部考核指标。项目申报单位推荐1名科研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只能主持或参与 1 项本专项项目

依据主管部门要求,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南文件下载已加实名水印,只供申报人作为申报参考使用,严禁转载发布!请相关老师到https://service2.most.gov.cn/,用户登录查看具体指南。

二、项目申报组织

项目申报单位网上填报预申报书的受理时间:20227138008261600请有工作基础的老师积极查阅项目指南,积极牵头或参与优势单位申报该类项目。参与外单位申报的专家请认真拟定合作申报协议、诚信承诺等材料,统一通过学校OA系统“科研服务平台”,规范提交参与申报用章申请材料,科研院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到校办用章。

联系人:桑大志 石学彬   8439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