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岗位专家人选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老师: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拟遴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部分岗位专家,现就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职责

(一)副首席专家:为加快培养具有潜力的农业科技领军人才,扶壮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健康发展,拟遴选副首席专家协助首席专家开展本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与推广工作。

(二)岗位专家:为进一步提升玉米、大豆、油料产业科技支撑水平,将原有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更名为现代农业(玉米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增选相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在首席专家统一协调下,负责组织创新团队专家围绕产业体系中相关领域开展重大技术联合攻关和组装集成。开展产业技术需求调研,收集、监测和分析相关领域产业动态与信息,监测本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市场变化、政策变化等),对技术与市场趋势进行预测并提出预案;开展本研究领域重大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技术人员培训;指导推广示范基地开展具体工作。

二、申报岗位

遴选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现代农业(玉米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大豆技术创新团队、油料技术创新团队、种植模式创新团队、农机装备创新团队岗位专家

三、申报条件

(一)副首席专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197711日之后出生,目前在职,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2、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现任体系岗位专家或基地主任优先。

3、具有较强学术造诣,熟悉产业,具备宏观战略思维,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一定的管理经历,心胸开阔、相容性好,自觉服从主管部门和首席专家的领导、协调。

(二)岗位专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从事相关领域工作10年以上,196611日之后出生,目前在职,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且未入选国家产业技术体系。

2、原则上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工作业绩突出,拥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经验,能对本产业发展发挥岗位职能作用。

3、须有自身组建的研发推广团队,要求人岗匹配、梯次合理、专业互补,核心成员前5名至少有1名农技推广人员,每名专家参与团队不得超过2

四、推荐程序与要求

个人自愿申请。因每个岗位每个法人单位只能推荐1本单位符合条件人员。所以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填写《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申报书》(格式见附件1)电子版于117前发送科研院项目办kjcxmk@njau.edu.cn。逾期同岗位竞争不予优先支持。遴选后学校将统一组织纸质申报书(一式4份)、附件材料(一式1份)和《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电子版,格式见附件3)报送省农业农村厅。



附件:关于组织推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专家、岗位专家人选的通知



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