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通知

信息来源: 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3〕1号)要求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如下:

一、集中期申报项目类型

2023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和部分联合基金项目等。

二、申请资格

l 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证书授予日期在20233月20前;或具有2名同领域高级职称专家推荐;在职研究生提供导师同意函;

l 非全职聘用人员,聘任岗位、聘任期限及每年在学校工作时间与聘用合同一致。

三、限项规定

1.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

2. 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不含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同一名称联合基金)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3. 连续两年(20212022年度)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申请人,2023年度不得申请面上项目。

4. 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项目(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总数合计限为2项(计入限项项目类型请参考指南),

5. (2023年新规定1+2模式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上述类型项目数合计限为 1 项,作为主要参与者申请和正在承担的上述类型项目数合计限为 2 项作为参与人参与的2022年以前批准资助的项目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

6. 2023年新规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人才计划任何一类支持期内和支持其结束后不得申请优青或杰青

7.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时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正式接收申请后计入。

四、 相关网址

1.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398/

2.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pmpweb/login,未在系统注册的申请人,请联系本学院科研秘书创建账号。

五、申请书填报要求

1.申请人要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学院申请书中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违反法律法规或含有涉密信息、敏感信息内容的申请书。

2.申请人应当根据所申请的项目类型,准确选择“资助类别” “亚类说明” “附注说明”等内容。部分项目“附注说明”需严格按本《指南》相关要求选择,未要求选择的应当留空。

3.申请人应当根据所申请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按照《指南》准确选择申请代码。特别注意:

选择申请代码时,尽量选择到二级申请代码(4位数字);

部分项目如重点项目和联合基金对申请代码填写有特殊要求,见《指南》

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简表时,请准确选择“申请代码1”及其相应的“研究方向”和“关键词”内容

学院保证申请书申请代码或研究领域选择正确且在项目指南资助范畴内

4.申请人填写主要参与者时不再列入学生,只需将参与项目的学生人数填入总人数统计表中。主要参与者个人简历信息采用与申请人相同的在线方式采集。申请人应当通过信息系统邀请主要参与者在线填写个人简历一定要使用2023年版本,并上传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主要参与者PDF版个人简历文件。未按要求上传主要参与者个人简历的将无法提交项目申请。个人简历切勿使用2022年生成的版本,工作单位信息,请务必准确填写(包括单位处于"境内""境外",单位名称是否完整准确)。

5. 在站博士后人员申请项目时,无需提供单位承诺函,申请时可灵活选择资助期限,但立项后不能变更依托单位。

6.青年、优青、杰青项目经费实行“包干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其他类型项目实行“预算制”,申请人应当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根据“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结合项目研究实际需要,认真如实编报项目预算。

7.附件证明材料

对于涉及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其他伦理行为的研究项目,要求提供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盖章事宜新学期开始后联系动物医学院仇亚伟老师)扫描件作为附件上传;

项目申请涉及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相关问题,申请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申请人在申请书中提供依托单位对于生物安全等的保障承诺(盖章事宜新学期开始后联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叶敏老师);

对于利用基因工程生物等开展的研究工作,要求写明其来源,如需要由其他实验室赠予,需提供对方同意赠予的证明。

、项目申请时间节点和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事项

l 申请人提交学院(各学院规定截止时间):

1、双面打印申请书一份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包括上传的附件)

2、部分申请根据指南要求需要提供的伦理证明、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聘任合同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等附件(复印件)

3、本人签字确认的形式审查明细表一份

l 学院提交科研院:2023年3月10日17:00前将纸质申请书一份(含附件材料),汇总表和承诺函以邮件方式提交(发送到nsfc@nja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蕾

联系电话84399807

ISISN系统技术支持:信息中心010-62317474

科学研究院

   2023122日

附件

1.形式审查明细表

2.学院承诺函(学院项目申请清单)

3.福利与伦理委员会同意证明和项目方案(模板)

4.   境外参与人员知情同意书(模板)

5.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议书(模板)

6.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申报项目专家推荐信(模板)

7.   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人员申报项目导师同意函(模板)

8.   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安全承诺书(模板)

9.   生物安全保障承诺书(模板)

10. 如何填报项目申请书(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