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度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专家: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 江苏省财政厅近期分别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根据指南要求,现将我校项目申报组织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1.海洋资源调查、监测与评估技术研究

开展海域、海岛、海岸带等区域的多维、多尺度、多层级应用的海洋数据获取、海洋资源调查、监测和评估等技术研究。

2.海洋防灾减灾技术研究

针对海岸侵蚀、坍塌等海洋地质灾害,风暴潮、海浪等海洋动力灾害,赤潮、浒苔绿潮等海洋生物灾害,开展海岸侵蚀机理和治理、互花米草等外来物种治理等研究。

3.海洋资源评估、规划利用与综合管理研究

陆海统筹和全局视角的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资源生态影响评估;大陆自然岸线动态管理政策及关键技术研究;沿海地区围填海、风电、船舶制造、生物医药、渔业养殖等生产力空间分布与组合形式的变化调整对海洋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利用的影响;围绕海洋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向海洋各行业、部门、区域、学科应用的综合管理与辅助决策技术研究。

4.智慧海洋建设

海洋大数据信息机理、管理、挖掘、融合、共享、服务与安全等的关键技术研究,支撑“智慧海洋”应用与服务的综合性时空大数据支撑平台研发;立足陆海耦合、人海耦合的海洋过程模型系统研究,江苏实景三维海洋研发。

5.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

海洋生物多样性培育、丰富和保护研究,海洋生物医药与生物制品研发等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

6.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研究

海域、海岛、海岸带等区域重要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技术研究。

7.蓝碳固碳能力、增汇技术及应用研究

滨海湿地和海洋不同环境下多要素固碳能力和固碳参数研究,固碳过程、机理以及生态修复的协同研究,江苏蓝碳监测和核算标准体系研究。生态岛礁、海洋牧场、滨海湿地修复等生态工程固碳增汇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二、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须有一定研究应用基础,要有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应科学、可行,具有明确、可考核的研究目标,研究成果应突出服务和支撑海洋强省建设需求。

单个项目省财政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重大项目除外),研究周期不超过两年。

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必须为牵头申报单位人员),首席专家应具有相关海洋领域高级职称,熟悉和掌握申报领域国际或国内前沿的研究状况和方法,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三、申报程序:

我校共限项申报2每个学院限报1,请有意向申报此类项目的专家填写江苏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2)先报送学院,学院统一于220日中午12:00时前电子版发送kjcxmk@njau.edu.cn,学校根据申报情况遴选确定推荐项目。


联系人:李爱玫 84395725 kjcxmk@njau.edu.cn

附件1:江苏省自然资源厅 江苏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附件2:附件2:江苏省海洋科技创新项目建议书


  科研院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