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研院举办第3期科技期刊发展沙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上午,科研院组织的第3期“科技期刊发展沙龙”如期召开,本期沙龙主题为“国内畜牧兽医类中文期刊发展定位及可行路径探索——以《畜牧与兽医》为例”,由《畜牧与兽医》主编周斌教授作主题报告。参加本期沙龙的有科研院马海田副院长以及科研院下属的3个编辑部全体人员。

周主编首先对《畜牧与兽医》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然后对行业内领先的期刊进行分析和比较,提出了期刊进一步的发展举措和目标。与会领导和同行肯定了《畜牧与兽医》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

科技期刊是科研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术影响力是学术期刊质量的重要保证和发展命脉。《畜牧与兽医》历史悠久,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农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在畜牧、兽医类核心期刊中排名居中,与领先核心期刊仍有较大差距,被科研工作者使用和重视的程度还需加强,在学术交流中的地位仍需提高。期刊发展要以内容为核心,以求新去突破,以求变去发展,在时代的前进中,不断探索学术与社会应用之间的理想关系模式,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