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组织退休同志参观我校八卦洲科研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3日,科学研究院组织退休老教师前往八卦洲,参观走访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八卦洲分中心——百合教学科研基地。科研计划处陈俐处长等陪同前往。

 

在百合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基地,我校在八卦洲街道挂职副主任的滕年军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说基地由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共建,占地20余亩,收集保存百合资源280多种,基地规模与资源保存数量居全国前列。 

 

1B357

滕年军教授作为百合课题组负责人还现场向大家科普了百合知识,包括百合名字的由来、不同颜色百合的花语、百合种类、用途与价值以及百合花粉污染问题及其预防措施等。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八卦洲沿江地带及虹彩花卉中心。

 

老同志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学校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