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科研院项目办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申请人: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1. 2021年申请政策和要求较往年有较大变化,请申请人和学院科研秘书务必仔细阅读《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中的具体要求,认真阅读各学科(科学部、科学处、学科领域)以及各项目类型的个性要求,按撰写提纲要求填报申请书。

  2. 所有类型项目申请均须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N)在线填写(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未在ISISN系统注册的申请人,请联系本学院科研秘书创建账号。

  3. 申请人要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学院对申请书中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违反法律法规或含有涉密信息、敏感信息内容的申请书。

  4. 2021年基金委全面调整申请代码,不再设置三级申请代码。申请人应当根据所申请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按照《指南》准确选择申请代码。学院保证申请书申请代码或研究领域选择正确且在项目指南资助范畴内,全面负责项目申请书形式审查。

  5. 附件证明材料

1.   对于涉及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其他伦理行为的研究项目,要求提供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盖章事宜新学期开始后联系动物医学院仇亚伟老师)扫描件作为附件上传;

2.  项目申请涉及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相关问题,申请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申请人在申请书中提供依托单位对于生物安全等的保障承诺(盖章事宜新学期开始后联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叶敏老师);

3.   对于利用基因工程生物等开展的研究工作,要求写明其来源,如需要由其他实验室赠予,需提供对方同意赠予的证明。

二、项目申请时间节点:

我校2021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请接收工作时间节点如下:

2021210日前  学院对申请书的立题和摘要把关;

2021225日前  学院学术委员会对本学院申请书内容把关。

2021 228日前  学院组织本领域专家对申请书评审

202135日前   科研院组织科研秘书形式审查培训

2021312日前  学院组织申请书形式审查

202131217:00点前学院收齐所有审核过的纸质申请书一份交科研院

三、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1. 申请人提交学院(各学院规定截止时间):

    1、双面打印申请书一份(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包括上传的附件)

    2、部分申请根据指南要求需要提供的伦理证明、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聘任合同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3、本人签字确认的形式审查明细表一份

  2. 学院提交科研院:202131217:00将纸质申请书一份(含附件材料),汇总表和承诺函交至科学研究院,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84399807

2、微信交流群:南农国家省基金一群 南农国家省基金二群 南农国家省基金三群

3ISISN系统技术支持:信息中心010-62317474

科学研究院

2021118

附件:

1.形式审查明细表

2.学院承诺函(学院项目申请清单)

3.福利与伦理委员会同意证明和项目方案(模板)

4. 境外参与人员知情同意书(模板)

5.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议书(模板)

6.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申报项目专家推荐信(模板)

7. 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人员申报项目导师同意函(模板)

8. 学生参与申报外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同意函(模板)

9. 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安全承诺书(模板)

10. 生物安全保障承诺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