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老师: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以下简称中华农业科技奖)是经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是原农业部科技进步奖的继承和延伸,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该奖每两年评奖一次,每次奖励科学研究类成果不超过120项、科普类成果不超过10项、优秀创新团队不超过20个。 现将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成果要求

  推荐的成果应对促进我国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有重要科技支撑作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同时符合《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奖励办法》的规定和本通知要求。

  1.科学研究类成果。应为绿色增产、节本增效、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领域的新种质、新品种、关键技术和现代装备,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对解决产业发展重大关键科技问题有突破;要求整体技术推广应用至少满2年,即成果完成时间截止2018年12月31日之前

  2.优秀创新团队。应为学风作风优良、创新能力强、业绩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在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发展与创新中表现杰出的科学研究群体;要求在近5年内取得过重大科研成就,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效益显著。

  3.科学普及类成果。应为正式出版发行、“三农”领域科普图书或电子出版物等;要求作品出版发行至少满2年,即2018年12月31日前出版发行的作品。

  二、申报限制

1.所有成果不得含有获得过国家科技奖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技术内容

  2.同一人同一年度只能作为一个推荐成果(包括科学研究类成果、优秀创新团队类成果和科学普及类成果)的完成人

3.所有成果完成单位必须是独立法人单位,每项成果只能通过一个推荐单位推荐。

请有意向申报的课题组以学院为单位2020年10月15日前,将《项目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kjccgk@njau.edu.cn。

联系人:张洛  陈俐

联系电话:84396439

 科学研究院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