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积极送科技下乡,为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作贡献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3-05-07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实施农业农村部农业科技年活动,3月1―2日,科技处组织了100多位教师赴连云港参加“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启动仪式以来,积极调查研究,起草“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实施意见的初稿,与连云港市百村对接项目。4月19日-23日,又以科技大篷车的形式,组织了园艺、动科、资环、食品加工的10多位专家教授,赴连云港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主要为连云港市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各县、乡领导和涉农部门的干部、技术人员和专业户1800多人次开展“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实施,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与考察,为“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实施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科教兴农办公室汤国辉副教授携带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用多媒体形式为连云港各县区1000多人次干部举办了5场讲座,介绍了>的报告,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从科教兴百村的意义、目标、思路、原则、做法和各地经验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赢得了连云港市委、市组织部、市科协领导的好评和广大基层干部的欢迎。王善荣副教授在灌云县指导风鹅生产,3个月创效益100多万元,周立良、刘惠吉教授对连云港市新浦区渔湾的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连云港市、县新闻单位对这次活动作了全面的报道。<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