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科技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学校第二次科技工作例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丁艳锋、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主要领导,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科级以上人员参会。丁艳锋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钱德洲、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许泉分别汇报了各部门3月份重点工作及4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随后,俞建飞分别以“2019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请情况”“成果奖励新政与申报情况”为题,汇报了2019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各类成果奖励申报情况,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举措建议。钱德洲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情况做专题汇报。

 

 

丁艳锋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各部门在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性思考。他说,当前国际科技格局、科学发展趋势、国家发展战略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世界科学研究的中心多极化趋势明显,大国之间科技壁垒和技术保护日趋严重,作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科技工作者,要勇于站起来引领、组织国际科研大合作,要敢于挑战前瞻性、卡脖子、颠覆性技术难题,努力攻坚0到1的突破难题。同时要加强学习,学习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系列新兴科学技术,学习国家战略背景下科技管理制度的改革新方向,保持敢为人先、创新引领的勇气和实力。

 

此外,丁艳锋特别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和学术规范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学院、各部门务必将“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尤其是实验室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防患意识,保障校园安全。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的底线,南京农业大学对学术不端行为是零容忍态度,希望各学院要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教育,杜绝触碰底线,扣好青年教师、研究生学术生涯的第一颗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