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我校在白马科创园举行2019年度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会。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调研员顾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南京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秦猛,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各学院院领导、科研秘书,学校科技督导组成员代表、科技战线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视频短片《牢记科研报国使命,谱写农业科技新篇章》及《学院科技风采》,回顾我校2019年度的科技亮点工作,以及各学院的特色工作。随后,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作科技工作报告,从学校科研项目申报、成果培育、平台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对我校“十三五”以来以及2019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总结,并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


俞建飞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科技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张兆臣、顾俊、姜雪忠、秦猛、丁艳锋共同为“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科技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科技管理工作特别奉献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7485


张兆臣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江苏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是位居前列的,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江苏省农业类特色高校,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科教资源优势,认真研究国家科技政策,落实“江苏省科技改革30条”,切实提高科技管理人员创新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助力科技创新工作上新台阶。


  

  

顾俊首先对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江苏省农业农村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时期国家及江苏省农业科技创新重点领域与方向,希望南京农业大学能够紧密围绕江苏农业产业发展新需求,积极参与重点领域的科技攻关,做好做实江苏科技创新软科学研究项目,为江苏未来农业农村发展做好战略研究与科学谋划。


姜雪忠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面向国家战略、着眼江苏地方需求,在人才培养、农技推广及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南京农业大学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科技服务,为江苏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南农方案。


  


秦猛对南京农业大学的科技创新及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两校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协同创新,携手共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谱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丁艳锋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南京农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各学院、科技督导组、退休老同志及广大科技管理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丁艳锋指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继续努力。2020年,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全面开局的一年。新的一年,希望能继续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高校的支持与帮助,也希望广大师生及科技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科技创新、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作物表型组学重大科学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