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不负韶华记使命 只争朝夕抗疫情

南京农业大学推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科研协同攻关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形势复杂严峻,更是一场科研与疫情赛跑的攻坚之战。南京农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部委及江苏省各项工作安排,在扎实做好我校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以生命科学技术为核心争分夺秒开展疫情防控总体战


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科技司号召,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科学研究院会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开会讨论科研攻关工作方案,由科学研究院及时面向各科研平台、各部门、各学院征求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建议及防治方案和科普知识手册,形成全校一盘棋的科技支撑疫情防控格局。并进一步针对疫情防控的紧迫需求,充分发挥校内动物医学、生物信息学、化学、信息学、工学等多学科优势和省内平台优势,联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市第二医院等单位成立科研攻关协作组,迅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列应急项目,推动内联外合,落实人员分工,细化研究任务,打响nCoV防治的科技战役。


目前面向人与宠物的病原快速检测、差异分析、靶标锚定,药物筛选、药物合成、活性测试等研究工作得以迅速、顺利开展。学校鼓励协同各方力量,勇担使命、集智攻关、争分夺秒,“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我们牢记嘱托,树立信心,坚定以科技力量与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