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 —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基金的资助对象是高等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用以推进高校的研究成果的创新应用,并支撑高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现将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一)、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

    1. 中心与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专业建设、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课程思政、数字人文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 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 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的要求。

    4. 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5. 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

1.中心与北京蓝点动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联合设立“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2.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2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3.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的要求。

    4.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5.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申报材料和时间

请按照各专项的要求填申请书,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中国高校产学研基金申报系统》(网址:http://cxjj.cutech.edu.cn);书面材料二份,于2021年9月27日前报至行政楼B309科学研究院项目办公室。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南京农业大学联系人:李爱玫 025-84395725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网络信息处:张杰 010-62514689 产学研合作处:杜润发 010-62514692

 

附件:

附件1 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指南和申请书

附件2 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指南和申请书

 

 

科学研究院

2021年6月7日